搜尋

冠中智訊

冠中智訊第25期-|智權趨勢| WIPO公布2018年全球智權統計【冠中國外部】

2019/10/21

    根據WIPO在2019年10月18日的報導,2018年全球共有330萬件新專利申請案;1430萬件新商標申請案,及130萬件新設計申請案。其中亞洲的案件量占了全球專利、商標及設計總量的三分之二。

    美國繼續保持其在出口市場專利申請中的主導地位,而中國則是知識產權需求的整體增長的推手: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在2018年收到了150萬件專利申請。

    WIPO總幹事弗朗西斯‧加里(Francis Gurry)表示:「在全球經濟中心的專利、商標、工業品外觀設計和其他知識產權的申請活動中,亞洲繼續超過其他地區。僅中國就佔了世界專利申請總量的近一半,印度也取得了驚人的增長。亞洲已成為全球創新中心。」

      

資料來源:http://www.ippromagazine.com/ippromagazinenews/article.php?article_id=71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