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立院三讀通過商標加速商標審查機制 2個月內通關

2023/5/9
商標審查期平均逾半年,立法院院會今(9)日三讀通過「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商標註冊申請案的加速審查機制,符合特定條件者可繳付較高規費,將審查時間降至2個月內;三讀條文並增訂商標註冊申請人適格的主體,簡化商標權人受海關通知進行侵權認定程序。

據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統計,我國商標審查期平均超過半年,費用為新台幣3千元。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月20日初審通過「商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智財局長廖承威當時說明,加速審查機制有兩個條件,包含額外繳納規費6千元,業者也必須舉證參展或上市等事實理由。

三讀條文明定,商標代理人應經商標專責機關舉辦的商標專業能力認證考試及格,或曾從事一定期間的商標審查工作,並申請登錄及每年完成在職訓練,始得執行商標代理業務。三讀條文並授權主管機關就商標專業能力認證考試、登錄商標代理人資格、在職訓練方式及時數、執行商標代理業務的管理措施等事項訂定辦法。

詳細報導: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295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