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註冊商標免跑北京 上海就能辦

2017/3/2

中新網報導,上海首個受中國國家工商行政管理總局委託的商標註冊辦事窗口,31日在上海市徐匯區正式設立;此意味著上海的企業,特別是小微企業,不用再前往北京的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註冊商標,可以就近在上海申請。

報導指出,該受理窗口主要為市場主體提供「一對一」,以及「面對面」的商標註冊受理、商標法律諮詢等商標服務和維權保護,被認為將提高政府辦事效率,拓寬商標註冊服務管道,縮短商標申請註冊時間,減輕企業的經營成本。

上海的商標集聚度和商標註冊活躍度頗高。2016年,上海新增註冊商標15.8萬件,有效註冊商標總量突破70萬件。其中,上海市著名商標1331件,中國馳名商標194件。

以窗口所在的徐匯區為例,每萬戶市場主體的平均有效註冊商標擁有量、達到6611件,遠超歐美發達國家水準。

上海雲孵天下企業管理有限公司,成為首家在上海商標受理窗口遞交申請的企業。該公司總經理彭聞捷表示,此前註冊商標要去北京,往返時間較長,而自公司到上海新窗口申請,只要10分鐘。

上海市工商局商標處處長林海涵表示,與其他省市的窗口不同,上海的受理窗口是放在行政服務大廳,企業的工商登記和商標註冊,可以在同一個地方完成;今後,還打算將版權保護等歸併到這裡,為企業提供從登記到保護的一條龍服務。

上海市工商局局長陳學軍表示,年內上海還將成立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審查協作中心,這也是總局在北京之外、設立的第二家商標審查機構。將來企業可在上海一站式辦理註冊、變更、轉讓、續展等所有商標業務,商標註冊證也在上海直接核發,上海還將成為中國大陸首個能辦理商標國際註冊的地區。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