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宏齊回擊科銳 反控侵害LED專利

2014/12/8

宏齊(6168)先前遭美國LEDLight Emitting Diode,發光二極體)大廠科銳(Cree)控告侵權,宏齊發聲明已於美國時間125日委託律師在美國北加州聯邦地方法院控告Cree及其關係企業香港科銳有限公司及上海科銳光電發展有限公司侵害其旗下美國LED專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宏齊單季營運概況

合作未成反遭控告

由於宏齊過去積極與Cree洽談封裝代工合作,未成反遭Cree控告專利侵權,宏齊反控侵權自保。Cree先前在威斯康辛州地方法院控告宏齊,侵犯專利號66001756項白光專利,均屬封裝專利。

宏齊先前與美國波士頓大學、日本豐田合成(TG)達成專利和解及交叉授權,但遭科銳提告後,宏齊強硬予以反擊。宏齊指出,美國專利訴訟程序十分繁雜,但由於宏齊長期在專利投入資源,因此一邊進行談判一邊準備反擊。

宏齊重申一向尊重他人智慧財產權,當然也尊重Cree的專利實力,至於不合理的騷擾行為,宏齊不會屈服,若專利權人倚仗其專利武器企圖打壓,宏齊站在捍衛股東和客戶權益的立場,定會反抗到底。

宏齊表示,專利的強弱不單單看營收或專利數量,未來還會有一系列的動作,展現能與國際大廠抗衡的專利實力,而過去台灣不乏專利戰裡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例子,Cree與宏齊不管在年營收或專利數上差距數十倍,又是另一個典型案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小蝦米對抗大鯨魚

宏齊說,近年來台廠屢屢能在專利戰裡扳回頹勢乃至於主導戰局,顯見台廠不再懼怕專利訴訟,反而將其視為一種商業手段,充分運用這項資產,為企業帶來利益。對於台廠這樣正面的進化,是值得期待並給予支持的。

宏齊專研SMD LED封裝研究、設計、製造、測試,近年來開發許多體積小、省電、使用壽命長及抗壓等功能的表面黏著型LED,獲得市場青睞。此獨到技術已在全球獲得逾200項專利。

20141208  蘋果日報 吳秀樺╱台北報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