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酸菜白肉鍋「撞名」 50年老店告輸新店

2014/12/8

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賣了50年,不過有員工離職後,去年7月另開了一間新餐廳取名「新勵進」,標榜由台電勵進酸菜白肉鍋前主廚駐店名號,老店強調兩邊完全無關聯,要求新餐廳改店名,後來新餐廳也改名「連進」,但登記的名稱還是新勵進,老店憤而提告,不過法院判決敗訴,理由是新勵進早在年六月就已經登記公司名稱,不能溯及既往改名,再加上新勵進對外招牌已經改名「連進」,因此沒有混淆疑慮。

熱呼呼的酸菜白肉鍋冒出白煙,用餐時間一位難求,台電勵進火鍋賣了50年,但是來到另一家餐廳,咦,好眼熟同樣賣酸菜白肉鍋,人氣也很旺,外頭高掛台電勵進前主廚駐店,難道開了分店嗎,不過抬頭一看招牌卻不一樣。

這家連進火鍋,之前叫新勵進,名字跟勵進太像了遭到抗議而改名,原來兩家酸菜白肉鍋店爭奪商標,台電勵進火鍋老字號開店超過半世紀,但前員工從台電勵進出走,開新餐廳卻用了類似店名,而且還搶先註冊商標惹惱了老東家

,本來要和解不過新勵進改了店名,但原本登記的名稱還是沒改,雙方告上法院,法官認為新勵進招牌已經改成連進,名稱和勵進已經有所分別,判決老店敗訴,對於結果雙方業者都不願回應。

50年的老口味對上改良版口味,原本出自一家,現在各自努力卻又因為商標爭議對簿公堂,讓這一口酸菜白肉多了糾葛的味道。

東森新聞-201412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