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智慧汽車面臨嚴重資訊安全隱患

2014/9/17

本報訊 
       (記者竇新穎北京報導)8月27日,互聯網實驗室與360公司發佈了我國第一份智慧汽車安全報告《智慧汽車安全風險與對策研究》。在充分看好智慧汽車的良好前景的同時,報告認為,隨著與網路更深度、更頻繁的連接,智慧汽車也將成為網路終端、資訊產品,PC端、手機端的病毒、網路攻擊都有可能被複製到此領域。
       據介紹,智慧汽車存在安全問題已有例證。在國外,豐田普銳斯以及福特翼虎的核心作業系統曾被兩位元駭客輕而易舉地攻克,他們可以隨意篡改刹車、加速以及轉向等指令。互聯網實驗室創始人方興東表示,智慧汽車的興起帶來了新的資訊安全挑戰,加快研發資訊安全軟體,構建智慧汽車產業安全防護體系已逐步成為大力發展智慧汽車的重要前提。
       360公司總裁齊向東表示,針對智慧硬體的資訊安全問題,360公司已組建了相關團隊,並且做了很強的技術儲備。
作者:竇新穎,2014/9/4,摘自:中國智慧財產權報資訊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