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商標
回列表

蘇州將辦國內最大商標展

2014/9/17

       近日,國家工商總局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今年11月8日到10日,“2014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將在蘇州舉行。全國七成中國馳名商標企業,部分電商品牌和國際商標協會會員單位,將共聚蘇州,交流經驗,為中國民族品牌加速全球化探索新路。 
  “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是經國家工商總局批准,由中華商標協會於2005年創辦,一個集商標資訊發佈、理念研討、中外商標文化及馳名商標精品展示、創牌經驗交流等為一體,每兩年舉辦一屆,原來叫“中國商標節”,2013年更名為“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迄今為止,已先後在深圳、長沙、青島、成都和大連舉辦過五屆,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規格最高,影響力最廣的商標展會品牌。此次將在蘇州舉辦的為第六屆,由中華商標協會主辦,國家工商總局、江蘇省工商局和蘇州市人民政府協辦,江蘇省、蘇州市商標協會,蘇州工商局承辦。 
  中華商標協會秘書長姜瑞斌說,此次在蘇州舉辦的“2014中國國際商標•品牌節”規模大,國際化程度高,內容豐富。參展企業將超過500家,是上一屆的3倍。其中,將邀請100餘家國際商標協會會員單位,部分為國外知名品牌,有近百家電商品牌企業參加,以促進國內外品牌交流,線上線下“結緣”。展館面積將由上屆的7000平方米,擴至3萬平方米,除專門品牌展示區外,還將設品牌精品展銷區與消費者互動。活動期間,將舉辦農產品[-1.61% 資金 研報]地理標誌、互聯網領域商標保護等6個論壇,以及馬德里商標註冊圓桌會議等,探討下一步商標戰略實施,加速中國品牌國際化探索新路徑。 
  薑瑞斌說,此次活動申辦城市除了蘇州,還有西安、濟南、海口和廈門,之所以選擇蘇州,是因為蘇州的商標戰略實施、品牌建設成果走在全國同類城市前列。 
  蘇州工商局相關統計資料顯示,至今年上半年,蘇州已累計擁有有效注冊商標11.3萬件,其中,中國馳名商標86件,省著名商標635件,是全省首個、全國第五個注冊商標總量超過10萬件的城市。另據江蘇省統計局資料顯示,蘇州實施商標戰略引領轉型升級,2013年自主品牌增加值居江蘇省第一; 蘇州還是全國台資企業商標品牌數量最多的城市。
 
編輯:劉珊 實習編輯:楊燕,2014/9/4,來源:新民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