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智財新訊

專利
回列表

空客申請虛擬實境頭盔專利:可隔絕一切嗓音

2014/9/17
       據國外媒體報導,如果你喜歡在安靜環境下享受飛行的過程,你一定會對下面的奇思妙想感興趣。全球頂級商用飛機製造商——空中客車公司(Airbus)已經為一款虛擬實境隔離頭盔申請了專利。 
       這種由法國人伯納德•古爾林設計的頭盔,看起來像是《星球大戰》裡的元素,它能隔絕一切外界干擾,讓佩戴者完全沉浸到飛行期間的影音娛樂中去。如果能夠達到預期效果,它將會把憂心忡忡的乘客的注意力,從他乘坐的正在距離地面數千英里高空飛行的飛機上轉移開,至於我們其他人,它或許能幫助我們從哭鬧不止的孩子或者是後排精力旺盛的乘客中解脫出來,不受他們的干擾。空中客車在專利申請中說:“眾所周知,乘坐飛機會給特定乘客造成巨大心理壓力。這項發明的一個主要目的,就是改善這個方面,以便提高飛機乘客的舒適度。” 
       根據設計,這種頭盔可以安裝在座位靠背上,使用時只要把前罩拉下來遮住面部,並佩戴上高科技頭戴裝置,就能隔絕外界的噪音。據空中客車公司說,每個頭盔都將配有內置顯示幕、眼鏡(便於更好地觀看節目)和耳機,耳機的設計目的是在看影片、聽音樂或者是玩網路遊戲時使用。頭盔裡的一個迷你安全氣囊會隨時待命,準備在極其顛簸的時候展開,用來保護乘客的頭部。這項專利最吸引人,也最奇怪的設計,是頭盔裡能夠釋放“氣味物質”,因此乘客在看電影的過程中,可以選擇最完美的氣味,以便達到最佳感官體驗。但是到目前為止我們還不應該對此過於興奮。 
       空中客車公司公關經理瑪麗•安妮•葛瑞茲恩說:“目前它還只是一個專利。”據她說,該公司不管最終設計能不能變成現實,它已經為設計團隊能夠設想出來的幾乎任何構思申請了數千份專利,以備以後用得著。最近申請的專利包括無窗駕駛艙和自行車座形狀的乘客座椅,後者與可以取代它的傳統軟座椅相連。“為了滿足航空公司客戶及其乘客的需要,我們航空業需要展望未來一年,並著眼過去一百年前。”(孝文)
 (編輯:曹越 實習編輯:曹晨)
編輯:曹越 實習編輯:曹晨,2014/9/16,新聞來源:新浪科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