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

冠中智讯

冠中智讯第32期-受邀至嘉义大学谈专利商品化经验分享 【冠中业务部】

2021/9/15

    很荣幸能参与嘉义大学科研平台分享会。一个研发技术产出了专利,再透过产学合作把技术授权给企业,并共同研拟商品化布局,在嘉大过去与在地厂商的合作上都可以看到许多成功的案例,本次除了分享我国专利最新的发明、新型、设计制度外,另强调专利质量的重要性,因为技术的价值来自于专利的质量,所以专利是可以用来提升技术价值的手段。

    而后半段分享目前与未来的产学合作新趋势,在网络平台的兴盛时期,如何快速运用新媒体、新工具以及新法规,来提供更便利的技术公开管道,以便吸引国外的创投或有兴趣的企业主来投资,并藉此孵育更多的新创公司。所以创造一个有效且顺畅的商品化管道会是未来产学合作端需共同努力的方向。

~【王柄豪 副理】

 

 

v v

    本所业务部副理王柄豪代表冠中于今年91日受邀到嘉义大学分享知识产权在专利商品化中扮演的角色及经验谈。本次活动在嘉义大学生命科学院举行,虽为小型讲座但内容精实,校方对本次的分享讲座定位为「由生命科学院开始一连串推广到所有学院的座谈」,而非仅止于单一的活动,可见校方对此次活动相当重视。

    讲座的与会者包含了嘉义大学副校长及生命科学院院长、教授,其中还有科研成果产业化平台的项目管理师针对本次计划的流程介绍及平台规画说明。而本所王副理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分享专业知识及案例经验,不仅让大家更了解专利商品化的重要,也让院所的教授对于「专利」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再藉由教授与王副理协作的专利案例及合作过程经验分享,教授对冠中专业协助给予相当高的评价。

    再次代表冠中,感谢嘉义大学及教授的邀请,很荣幸能参与并纪录这一场精彩的讲座。

~【侯庭雅 业务助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