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冠中智訊

冠中智訊第25期-|國際動態| 義大利專利保護新途徑──2020年7月1日生效【冠中國外部】

2019/12/11

 

義大利Decreto Crescita"成長法")的新發展

    Decreto Crescita("成長法")最近導致義大利工業產權法(CPI)的一些變化,帶來了旨在振興該國經濟的一系列措施。

 

專利和 "Decreto Crescita"(成長法):為在義大利尋求保護的人提供了新的機會

    在義大利,由於Decreto Crescita("成長法")及隨後對工業產權法的修訂(第55和160條之二),可以直接而不用通過提交歐洲專利來延伸PCT申請於義大利保護。最近,"成長法"促成了義大利工業產權法的一些變化。特別是─關於專利主題─為PCT申請人(專利合作條約)提供了新的可能性。該法令中加入的規則允許直接開放義大利專利的國家程序,而無需通過歐洲專利申請。經濟發展部(MISE)的實施法令將詳細定義新規則,這有望大大降低保護成本和時間。希望通過國家路徑直接進入義大利的國際申請案申請人,將能夠在國際申請日或優先權日起30個月內直接提出進入義大利專利申請。

 

* 以上制度於2020年7月1日生效,故申請日在2020年7月1日後的PCT申請案將適用30個月內直接進入義大利國內階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