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冠中智訊

冠中智訊第11期-編者的話

2014/9/24
 

 因應全球科技產品的推陳出新,台灣產業變動也跟著大幅的調整,與產業相關的各項法令也跟著變動更新,本所大陸徐德炎律師循著上一期季刊中提及“大陸《新商標法實施條例》亮點解讀”,本期內文繼續提出擲地有聲的看法,國外部同仁也提供了“紐西蘭專利新法施行”以及”探討新加坡專利制度變化”的要點提醍,期能對讀者有所幫助。

除了大陸律師外,冠中國際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郭峻誠於近期的商標訴訟經驗,提出“商標訴訟實務系列()公司前負責人,搶註公司先使用商標”案例中商標遭惡意搶註時的攻防策略,另陳俞均實習律師分享的”淺談位置商標”,針對台灣至國外已註冊的商標,基於商標所在位置成為商標標的一部份,探討此位置商標的保護以及申請註冊型態,就律師的觀點提醒商標申請人應重視的重點。

而就專利方面,本期內容分別有“ 由APPLE美國侵權訴訟系爭案件中設計案權利佈局之我見”分享對於設計專利之申請態樣與其法律效力,“專利迷思之一『我有申請專利,怎麼可能侵權?』特別說明讀者申請專利與專利侵權是兩回事,”初探美國專利明確性要件判斷標準”,則以美國近期的專利侵權判例提出明確性標準上的變化,是專利申請人必須了解的實務上的觀念與判斷上的變化。

本期各文討論的範圍,由設計專利申請策略與專利正確觀念,延伸至美國專利明確性標準的變化,進入商標法律訴訟上的實務,以及各國智慧財產權法律的變動,期能給予讀者在智慧財產權方面各項的訊息與幫助,配合冠中法律事務所的成立及加入團隊,使本所在專業實力上提昇,更符合讀者的期待與需求,而在十一月底配合冠中法律事務所的成立,將有一系列演講與外部課程的活動,若讀者針對律師授課或諮詢部份有需求時,敬請不吝來電或來所賜教,我所與律所定能提供最符合各位讀者需求的服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