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冠中智訊

冠中智訊第17期 - | 編者的話 |

2016/3/21

猴年的到來,國內在選出有史以來第一位女總統後,再共同經歷了一場有史以來第一個發生在春節期間帶有傷亡的大地震,讓歡樂的節慶中帶有些悲傷,而台灣的產業也連續十三個月的出口黑字的環境之下,政府以及所有的產業都蹲低姿態重新面對產業基本的問題,開始審視自身的問題,因此我所也開始歸零先從與一般人開始對話,因此開啟了一份簡單的問卷以“何謂智慧財產權?”為題,“直擊一般人對智慧財產權的概念”為文,再次定位面對客戶的策略。

更在智權的專業上,由專利師針對對岸的專利法修法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四次修改草案說明”一文中剖析修法變革以及其影響性,加以“由104年「專利侵害鑑定要點」草案探討我國對於手段功能用語的權利範圍解釋”探究我國專利撰寫在手段功能性用語上應注意的事項以及論法實務上可能會有的問題,一內一外,讓兩岸在相關法令的變動上以及實務的牽動上形成一有趣的對比,而商標部份則安排一單一國家層級的“各國商標制度概覽”以及一國際層級的“不可不知的區域型商標申請之選擇法則()─論馬德里商標申請的法則”兩篇商標申請上的實務,期能令讀者無論在兩岸專利法令上的更迭以及商標申請上或要單一國家或要進行國際商標的申請,均能有所依據。

而對於智權從業人員則隱喻“杏仁茶”的古法製作來勉勵智權人,要質樸面對所有智權的一切,要焠煉自我,要長時間浸潤其中,以煟出智權味道以及人文的味道,才能全方位的服務客戶,也在此期勉冠中所有同仁在靈動的猴年開始,一起努力精進成為理想中的智權人,也期待各位讀者能在各行各業中都能成為業界專業傑出的翹楚,活出豐富味道的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