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冠中智訊

冠中智訊第31期-承先啟後【吳宗達 創辦人】

2021/6/25

  2021年是冠中立業滿三十的一年,本所智訊編輯給我一個任務,讓我在本所智訊中談談冠中,和大家分享互動一下,緣此,就容我漫談一下冠中的過去現在與未來吧!

  回想三十年前本於義氣相挺,從國內有數的大事務所離職,陪好友共同創業,創業的決定,說好聽一些似乎有初生之犢不怕虎的勇氣,究其實卻應屬冒失的衝動表現,為此,創業初期倍嚐艱辛,從無到有的創辦歷程所付出的心血代價,如今想來仍心有餘悸呢!   

  1991年冠中名稱是以「誠信為冠,敦厚為中」作為核心價值而建立,希望以誠信敦厚之經營而成為中華之冠。創業初期,因為從無到有最為艱辛,初期十年為求組織的快速發展與穩定,身兼數職內外兼顧,除了全心全力為客戶的囑託打拼付出外,不斷地充電學習,培育人才架構部門分工合作,期間經歷並克服了組織變革重整的挑戰,十年磨一劍般凝聚全所心力與共識,才讓冠中初具規模,有了向上發展的基礎!

  2002年個人因積勞成疾大病一場後,對組織發展的思維與個人定位有所轉念,為了培養其他股東主管接捧,擴大本所實力,毅然卸下了所長職位,以創辦人的身份赴大陸考察,並選定在台商的大本營[江蘇省昆山巿]建立關係企業,原想據此投資展業擴大事業版圖,讓冠中更上層樓,惟本所多數主管心繫於台灣,種種因素無法前往中國打拼,由於缺乏足夠人才資金投入新領域開疆闢土,錯失了隨著中國崛起之勢取得更大發展及投資回報的機會,故大陸事業專注於智權本業的專業服務提供,雖有美中不足之憾,不過,專注於本業穩紮穩打誠信服務的做法,也讓本所一直與客戶維繫著良好的合作關係,客戶的信賴與支持,我們永遠感恩,並矢志為客戶提供更優質的服務以回報之。

  身為冠中的創辦人,過去三十年來承擔組織發展的重責大任,兢兢業業全力以赴,所幸有本所股東主管及同仁們的通力協助與支持,讓冠中在業界得有一席之地,接下來,本所將邁入傳承接班的階段,我期待冠中的工作伙伴們能夠再接再厲,承先啟後將冠中推向巔峰,成為客戶心目中的第一品牌,永享榮耀!加油!

 

 

編者後記:冠中三十周年以後邁步更穩健

 

  冠中自1991年創立至今邁過三十年的歲月,挺過金融風暴及多次的組織變動,現正面臨新冠肺炎造成的景氣低迷考驗;人生能有幾個三十年?冠中正面臨承先啟後,未來如何繼往開來、歷久彌新的時刻,也是現任冠中團隊必須面對的重大課題。冠中的創立或許偶然、或許衝動,然而在創辦人吳宗達先生日常閒談中,深刻感受其「誠信為冠,敦厚為中」的經營信念是堅定不移的,兢兢業業中讓冠中得其養分的澆灌,而能成長茁壯至今,隻字片語難以言喻其箇中的滋味。

  現今,冠中對外期許成為客戶智慧財產權最佳的伙伴,因應客戶需求,協助客戶的技術在取得智慧財產權的過程中共同努力,完善化客戶智慧財產權的保護,也讓客戶更瞭解自身品牌的重要性,找出品牌的意義、品牌在消費者面前更明確的呈現,並協助品牌的推廣,這些都是冠中長年累積的經驗,並不吝惜的與客戶分享,且面對不適合申請或無謂爭執的案件時,亦本著於誠信及敦厚的初衷勇於傳達專業的見解,並協助客戶綜合評估個人或企業之時間、精力及金錢等因素,尋找到最適切之程序保障及個案之公平正義;全體同仁上下一致朝向成為客戶智慧財產權最佳伙伴的方向進化。

  冠中對內更要成為所有同仁的工作或生活中的伙伴,藉由組織的改造,股份的釋放以及分紅制度的建立,打造成為一個共同打拼分享型的組織,完善福利制度,期便團隊成員能在工作上成就自己外,又能兼顧私人家庭生活,這樣的團隊合作已奠基了過去的三十年,成員將工作幸福感傳遞出去,並給客戶夥伴同在的服務體驗,相信這樣的初衷貫徹所有員工的心中,發揚於外,期待冠中與同仁及客戶可以一起建立起同伙伴般的關係,更穩健的邁向未來的三十年。

TOP